|| EBRU ART土耳其大理石紋浮水畫-TEATDA講師進階師資認證 ||~作品分享第一回:漩渦(TEATDA講師初階教案)

 


|| EBRU ART土耳其大理石紋浮水畫-TEATDA講師進階師資認證 ||
作品分享第一回:漩渦(TEATDA講師初階教案)

經過數月的沉澱和反覆的練習,終於開始分享及遞交EBRU ART認證的作品。很欣賞教學單位 #發現女幫ebruart 在訂立進階認證制度時考慮到傳承與分享,各位學員在申請認證時須經過社交平台分享在每幅畫中的心得,除了讓我們能重整一次學習與作畫過程,也能讓不同的朋友認識更多。

而在這數個月的沉澱裡,我也從各方面盡量去認識更多有關EBRU ART的知識,也欣賞了不少外國的EBRU ARTIST的作品,真的很漂亮,也希望日後慢慢能夠像他們畫得一樣漂亮。

「漩渦」是 #發現女幫ebruart 老師們在整理這套有系統的EBRU ART教學時所訂立的名稱,讓我們一眾華語學生能更容易把圖紋記住。這種像是個漩渦的花紋於傳統EBRU 裡稱為bülbül yuvasi。如果你在GOOGLE中搜尋一下 "bülbül yuvasi"這個名稱,會看到很多圓滾滾的包點。這個名稱本來就是土耳其的一種甜點,如果直譯意思是「夜鶯的巢」(Nightingale’s nest)。

Bülbül yuvasi 不論是在這種土耳其甜點和EBRU ART中都是以一個環狀圓圈(RING)與空心互相配合的造型出現,甜點的製作上就是以麵糰造成環狀後再在中間加上開心果或其他果仁,烤焗後加上糖漿。

EBRU ART 中的Bülbül yuvasi就是以畫針於揮灑了不同色彩的畫盆上勾劃出漩渦狀的形態。傳統EBRU ART的作品裡常見這種漩渦狀的花紋,有些像我們的初階教案中以不規則的方式呈現,也有一些是以規律排列的方式繪畫。如果以另一種我熟悉的身心靈藝術 #Zentangle 的語言來介紹,前者不規則的方式有點像 #春天 #printemps,後者的方式則跟 #韻律 #cadent 有點相似。

在TEATDA講師進階師資認證的5幅作品中,我選擇了漩渦作為我首個分享的作品,首先是因為這是我第一幅完成已經非常喜歡的作品(其他幾幅我重畫了好多次也都未算十分滿意)。而且這種簡單自由的花紋佈局也是自己喜歡的(因為我一向不算十分喜歡也不擅長整齊規律的東西),只需透過畫針輕輕旋轉手腕,已經能畫出讓人驚喜的變化。

我很喜歡漩渦,因為感覺在每一個小漩渦在開始繪畫時,其實已經很自然的給自己定了繪畫的界線,我只需在這個無形的界線中繼續旋轉,直到看到自己喜歡的效果。土耳其人會把EBRU中的畫水看似人的生命(LIFE),在畫水上繪出不同的色調與花紋的過程,就像是我們為自己的生命起舞(DANCE IN LIFE)一樣。那漩渦在我們的LIFE出現的時候,就像我們為自己生命不同的部份都訂定了不同的界線,再逐一在當中展露美態。

繪畫漩渦的過程或許對鮮有繪畫經驗的朋友來說會有一點點的難度,因為大家可能平時不怎麼習慣需要用這種方式旋轉手腕,可能一開始會有點不太靈活也有點卡卡的感覺。不過,隨著我們心情慢慢放鬆,手腕也會開始慢慢習慣,自然能繪出順暢又自由的漩渦。

* * * * *

接下來我會陸續分享更多EBRU ART的作品,也邀請喜歡不同文化和藝術的各位一起交流更多。雖然我的語言學習能力不高(可能一直也只集中好好的學好中文),但感恩有#發現女幫ebruart 兩位老師@蔡美玲@張蓓玲 運用她們的才能把傳統的EBRU ART帶來華語地區。也慶幸雖然我的語言學習能力不高,可是我卻擁有很熾熱的尋真求真的心,我會在自己不懂的事努力尋求其多知識,也擅用一下GOOGLE TRANSLATE協助自己了解更多不太看得懂的資訊。

未來我也會開辦「EBRU ART土耳其大理石紋浮水畫-TEATDA講師師資認證」,讓更多希望跟我一起學習的朋友可以在實體課中親身交流和分享。不過一如以往的我,我會做好準備才開辦課程,有興趣的朋友要耐心等候我一小段時間了!(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先INBOX我了解更多^^)

#發現女幫ebruart 國際認證課程
#發現女幫ebruart 教案:初階畫作「漩渦」
#發現女幫ebruart教案@蔡美玲@張蓓玲

#fatyzenhomy #FatyZenHomyArtFlow #fatyzenhomy創藝心流
#ebru #ebruart #土耳其Ebru #土耳其大理石紋浮水畫
#bülbülYuvasi #漩渦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圓滿完美的聖誕前夕

台北回訓小分享~第一回

|| EBRU ART土耳其大理石紋浮水畫-TEATDA講師進階師資認證 ||~作品分享第二回:鬱金香(TEATDA講師進階教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