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最困難的時候,仍要繼續堅持做對的事

 


在最困難的時候,仍要繼續堅持做對的事。

想了兩天,我決定用一個對我來說不算少的數目,投放人生第一次的報章廣告。認識我的朋友會知道,我曾經在讓我很感自豪的媒體 - 《明報》網站工作過一段不短的時間。
回想起我的工作生涯,我跟「教育」和「媒體」行業的工作好像有很密切的關係……
在《明報》網站後,我曾擔任過一間應該挺多人認識的SOCIAL MARKETING公司的設計工作,之後再到一間全球也有分校的教育機構工作;就在我正式成為自由身工作者之前,我回到了「明報」,在「明報教育出版有限公司」擔任副設計主任,跟昔日一起工作的同事們,和新認識的教科書編輯同事們,展開了兩、三年的合作。
還記得我親歷了一套中學通識教科書由零開始到推出,跟同事拼搏了很多捱夜的晚上,當年並沒有上過通識科的我,終於真正了解甚麼是通識,也終於明白這一代的年青人為甚麼能有這樣明辨是非的思維。
自小喜歡看《明報》的自己,不算太喜歡《蘋果日報》的風格,就連早幾年超級受歡迎的「動新聞」,我估計我看過的次數大概5隻手指已經數得完。
然而近幾年(回想大概是2014雨傘運動後吧!),我感到不論在通識教科書的出版上,或是媒體的發展上,都開始起著變化。我還記得,我要很謹慎的與承印方溝通必須於本地印刷,因為我們的通識書都不能送往內地印刷,否則應該過不到關。
而我一直也為之自豪的「僱主」《明報》,也在這幾年裡開始改變,變得跟我記憶中的明報不一樣。
所以,我慢慢開始改變自己閱覽新聞的習慣,由每天瀏覽明報網站,轉變成不同的獨立媒體,以及《蘋果日報》FACEBOOK專頁的消息。
過去的一年,香港人都經歷了很多以往從未想象會發生的事,而我這種自稱「廢中」的正宗廢中,很多時只能在家中狂看直播新聞、狂碌FACEBOOK資訊與狂SHARE不同的最新消息。
忘了在哪時開始,我選擇了《立場新聞》作為我月捐的對獨立媒體,也登記了「蘋果會員」,雖然用手機WEB版時常出現自動LOGOUT的情況,我還是決定不論我每個月會看多少篇「蘋果」的報導,我還是會付月費。
上星期《蘋果日報》面臨了暫時是最壞但應該還未算最壞的時候,大部份香港人能做的就是即日買股票與日日搶購報紙……我們的表態,也由以往用雙腳上街到現在的BE WATER式的行動。
由於避疫關係,我的工作室暫停了運作超過一個月,在沒事幹我一定會在家找事做的狀態下,我這個居於郊區的正宗廢中,不懂買股票,也沒有跑出街買報紙……
那麼身為正宗廢中的我又能做些甚麼呢﹖

想了兩天,我決定用一個對我來說不算少的數目,投放人生第一次的報章廣告。考慮的過程不算太久,也沒有很掙扎;我想到的是:
「既然自己有能力做到,又覺得這是一件對的事,哪還有甚麼需要猶疑呢﹖」
前晚我致電「蘋果」查詢廣告詳情,昨日收到建議廣告的價目,晚上我就把稿做好,今天就付款……
我跟「蘋果」同事說,廣告越快出越好。所以,我沒有計劃過甚麼,就選了最快的8月19日刊出。
可能是天讓我要好好記著今次的事,這個廣告刊出日撞正8號風球到訪香港。還未知道8號風球持續多久,居住「郊區」的Faty & Homy 很可能明天不便外出買份《蘋果日報》。
希望大家明天可以的話一齊買份報紙,打開閱覽一下明天有多少個廣告繼續撐蘋果,也看看我們的廣告在哪版出現,當然更歡迎你們把廣告拍張照,TAG下我哋,給我們幾句說話吧!

希望會收到大家的TAG!

在此順道一提:「仍未做蘋果會員的朋友,可以考慮登記月/年會員,支持仍然堅守崗位為真相發聲的香港媒體!」

#買報紙 #8月19日買蘋果 #蘋果日報
#在最困難的時候繼續堅持做對的事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圓滿完美的聖誕前夕

台北回訓小分享~第一回

|| EBRU ART土耳其大理石紋浮水畫-TEATDA講師進階師資認證 ||~作品分享第二回:鬱金香(TEATDA講師進階教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