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與不幸」被抄襲事件跟進

 


早前的「幸與不幸」抄襲事件,今天跟大家再交代一下事件進展。
下圖是今天在該導師ig中的cap screen,有些之前的留言已被刪除,剩餘的只有ig-kmm留下的與相片描述相同的文字留言。
有關這件事發生後的進展大概是這樣的:
ig-kmm曾透過ig向我私訊數次,也在其ig裡刪除了有此幅作品的相關貼文。
而我在收到其訊息後,只於最初(事件翌日)回覆她表示已看到她在ig的聲明。
* * * * *
在這件事上,有幾點還是要重申一次:
1. 這件事上涉及的是「參考」還是「抄襲」,大概這位導師要再認真了解一下當中的分別。
在此分享我在5月份時分享的一個有關闡述原創、抄襲與致敬分別的貼文:
https://www.facebook.com/FatyZenHomyPastel/posts/933489617119113
對於抄襲別人靈感的舉動,我想是跟成為JPHAA正指導師有多久並無關係,而是跟個人品德有關;我個人並不接受此刻意抄襲的思想及付諸實行是「無心之失」。
2. 含糊的公開聲明,欠缺認真致歉的誠意。
一個致歉聲明,沒有致歉對象的名字及任何相關資料。附圖是google search result的截圖,截圖中並沒標示抄襲哪幅圖,當然也沒有顯示任何與致歉對象有關的資料......
作為事主的我其實感覺也挺不被尊重,這個公開聲明看來比較像向google search致歉。
3. 不同意她向我提出刪除有關此抄襲的所有貼文的要求
由於我不認同這次抄襲有任何原因值得別人體諒,也覺得每個人也應該為自己做過的事承擔責任與後果...... 大概這道理不用我再多說也應該明白吧!
4. 曾提到會公開讓他人評價的ig留言都全被delete 了。
我沒有太留意過去這個多星期在這個ig中的情況,這點主要是身邊的朋友告訴我有關這件事相關的評價,已全被她delete。
這麼看來,說了會讓他人評價,大概也只是說說而已。
* * * * *
總括來說,我並不接受這個公開聲明算是一個對我的致歉;以私訊的內容來說,我感到她從頭到尾比較緊張的是我會否接受她的要求。
而我給予ig-kmm的回應大概就是這樣了,在此也希望每一位喜歡藝術創作的人,也能懂得尊重藝術和創作。
最後想說一句的是:
「勿忘初心」
和諧粉彩本來是要傳達希望和美好的事。

#勿忘初心 #尊重 #創作 #藝術
#和諧粉彩 #pastelnagomiart #nagomiart #nagomi #jphaa
#fatyzenhomy #jphaa正指導師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圓滿完美的聖誕前夕

台北回訓小分享~第一回

|| EBRU ART土耳其大理石紋浮水畫-TEATDA講師進階師資認證 ||~作品分享第二回:鬱金香(TEATDA講師進階教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