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意再一次介紹 - 「認識和諧粉彩」


 #舊片重溫(影片link見文末)

#誠意再一次介紹給未看過的朋友收看
#粵語講解中文字幕
這幾天留意到不少因為接觸了和諧粉彩才認識「乾粉彩」的朋友在不同的社群裡分享知識,想起了大約兩年前錄製的介紹影片。
還記得兩、三年前在香港的媒體中看到第一個和諧粉彩的教學介紹,應該就是那段影片讓和諧粉彩在香港開始受注目。
*備註:受訪拍片的不是我啊,我真的不會拍片做教學的。
那時候看到影片留言中很多一知半解或抗拒這種藝達表達的網民留言,接著也收過不少人查詢:「請問你有沒有『和諧粉彩』賣?」......
(天啊......和諧粉彩只是一種繪畫的方式好不好😅😅😅沒有一盒和諧粉彩賣啊朋友!!)
當和諧粉彩 Pastel Nagomi Art在港澳台等地非常火熱,人人都要學都要做導師的時候,那我再度分享一次當年的和諧粉彩介紹影片,裡面分享了一些我對和諧粉彩及粉彩媒介的一些看法。
當大家也越來越執著講究要用甚麼牌子的顏料紙材的時候,我也先跟大家說一下當年我還是個貧窮的高中生時,就是用學校提供普通的A2畫紙,用Sakura乾粉彩練習靜物素描,用黑板用的粉筆配廁紙(真的是廁紙,不是紙巾,更不是化妝棉)捽平面設計海報的背景顏色(到中五時才到Art supplies 選了幾款單支的粉彩代替粉筆,也買了兩支紙擦筆讓作畫更方便。),沒有甚麼定色液,只將畫紙疊好收藏,老師也有說有需要的話可以試試用頭髮用的定型水稍稍噴一下作品作保護......一切都是來得很經濟,也很簡單,但卻豐富和紮實了我的美術根基。
今天再跟大家分享,那時候拍了的影片共剪輯成三段,還有一些介紹我昔日中四、五的用油/乾粉彩畫的作品還沒剪輯出來。
大家可透過以下方式收看呢!

#Youtube上收看fatyzenhomy和諧粉彩分享短片
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tcp4dcsw1hJHIChJMch_Bd20L-dcdnSp


#Facebook專頁上收看fatyzenhomy和諧粉彩分享短片
https://www.facebook.com/watch/FatyZenHomyPastel/2225889057661450/

片末有提到的點:
#粉彩有很多種 #和諧粉彩只是其中一種繪畫的方式 #正如用花材作花藝的也有很多門派

#會畫就好 #簡單就好
#藝術大同但人類會搞複雜

#尊重藝術 #欣賞藝術 #享受藝術
#LessIsMore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圓滿完美的聖誕前夕

台北回訓小分享~第一回

|| EBRU ART土耳其大理石紋浮水畫-TEATDA講師進階師資認證 ||~作品分享第二回:鬱金香(TEATDA講師進階教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