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PHAA準指教案 ~我的「三分鐘作畫-訊息」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一下去年12月赴台參與回訓時的最後一張作品—《訊息》。
這幅作品基本上是全自由創作,在作品上最後加上鼓勵的字句,作為整套和諧粉彩準指導師培訓中最後的一張作品作結,真的很有意思。
* * * * *
在距離正式下課時間大約尚有20分鐘的時間,我們聽過了細谷先生的作品分享後準備開始。因為大家都知道我當晚我要趕飛機,細谷先生說可能CAT SAN來不及畫……
「一幅和諧粉彩作品應該20分鐘已可以完成!」
我本著這個最基本的信念,定格了大約兩分鐘構思主題後就開始畫這幅送給自己鼓勵與打氣的作品了。
應該大家都有看過一幅讓人反思的網絡圖片(下圖),像是心靈雞湯類,也像寓言;我希望這幅訊息裡包含著這個兔子與紅蘿蔔的故事,為自己打打氣。

「努力灌溉的收穫 可能遠超你想到的」
---努力灌溉,靜待成長,果子會因為我的努力長得更結實與豐盛。





因為趕飛機而快速完成作品,我請了細谷先生為我的作品簽名留念,也謝謝翻譯小姐YUMI將我的作品中的訊息傳達予細谷先生知道。非常感恩的是老師也寫了一句說話作為回饋:

「即使現在此刻未必確切地看得見,但我相信你的努力已蘊藏著遠超過你想像的成果。」

(當下YUMI老師有翻譯給我知道,但我怕我記性不好,回來後特別請了位日文達人好友紗子替我再作文字翻譯一次,謝謝你呢!)
用和諧粉彩作品送給自己送給他人,背後充滿故事的說話跟運用技巧一樣的重要呢!
* * * * *
*曾經有季度課的同學問我和諧粉彩作品上可否寫字當作心意卡,這種方法就是「訊息」中包括的作畫方法呢!

#和諧粉彩 #PASTEL #pastelnagomiart #nagomi #粉彩 #JPHAA #細谷典克 #JPHAA正指導師 #JPHAA準指導師
#紅蘿蔔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圓滿完美的聖誕前夕

台北回訓小分享~第一回

|| EBRU ART土耳其大理石紋浮水畫-TEATDA講師進階師資認證 ||~作品分享第二回:鬱金香(TEATDA講師進階教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