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PHAA教案B及C @台北

 


在8月尾到了台北再次跟隨創辦人細谷先生學習,今次先後學習了複訓中的教案B及C。連同半年前升等正指導師的教案A,不經不覺已經歷了截止現時為止的整套Pasterl Nagomi Art和諧粉彩的訓練。
經歷創辦人主教的課堂是一件很美好的事,因為過程中不論在整體氣氛、作畫速度或是聽他講故事這些都是一個很好很好的經歷。(所以我還是一直跟我們的準指學員分享,有機會也真的要跟隨創辦人學習及升等,這才比較圓滿一點!)
記得在最近一期的準指訓練中,最後分享的環節,我們的其中一位學員提到和諧粉彩的準指課指定作品中,看到不同地方的差異,例如用ZIG ZAG LINE畫出的樹,在香港比較少見,我們的樹比較多的是「波波樹」;而我們的山峰亦與日本的形象很不相同。
不同地方看到的景象與當地的文化,能夠透過「畫」這個共同語言交流實在是一作很美的事。所以,上過複訓C《風の歌旅》那晚,臨時決定在旅舍裡要畫一幅帶著香港元素的作品送給他。



#獅子山 是我很久以前已經想畫的元素(我記得在我自己遞交的準指功課裡已經提過了),但一直也未有動身去畫。這個晚上我嘗試了使用和諧粉彩的一張代表作構圖的藍本,將富士山換上了象徵我們香港的獅子山,再把林立的高樓與春天常見的木棉花樹加進畫面中,成為了一幅帶著香港氣息的和諧粉彩作品。
#木棉 是我們在春夏季度課「花開了」中的最後一張作品,這幅自己很喜歡的作品也很意外地成為很多同學們最喜歡的。一直以來自己也很喜歡春季時看到的木棉飄絮,覺得這是我們香港的一個美景。細谷先生說木棉在日本只有在一些高山地方才有的樹木,大概他自己也沒有看見太多,他問我們這種樹究竟有多高。透過畫作景象開始的交流,真的很有趣!
這次參加的複訓,謝謝台灣的蘿拉老師團隊籌辦,也謝謝翻譯的青雯,幫我解釋了一下這兩幅作品,希望細谷先生也會喜歡這小小心意吧!

#和諧粉彩 #JPHAA #日本粉彩希望協會 #正指導師 #PASTEL #NAGOMI #花開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圓滿完美的聖誕前夕

台北回訓小分享~第一回

|| EBRU ART土耳其大理石紋浮水畫-TEATDA講師進階師資認證 ||~作品分享第二回:鬱金香(TEATDA講師進階教案)